鼠标垫

lof都是神仙产粮

饭出(♀)梦

1.如题,梦中梗
2.老套的傻白甜言情剧
3.绿谷是儿童文学作家,饭田上班族,无个性社会
ps.说实话写出来了之后真的好羞耻
——————————————————————

空气仿佛要烧灼起来一般的炎热,阳光透过层层树叶被割裂成白日繁星,洒落在深棕色大地上,鸣蝉间歇斯底里的叫喊给饭田天哉凭空带来几分烦躁。
饭田天哉低头看了看腕表,他比绿谷出久约定的时间提前了三十分钟,他是个严肃而又认真的人,他身边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这样评价他,或许还会加上一句刚直有余而变通不足,尽管距离毕业已经过去了好几年,这样的评价也没有因为他踏入社会而做出改变,但他本人对此不置可否,甚至不算太在意。
电话里绿谷出久并没有详细说将他约出来的原因,饭田猜测着可能是想要找他这个曾经的班长策划一次毕业多年后的同学聚会,在看到她出现的同时顺便还能看见相熟的轰和丽日。
可实际上绿谷出久是独自一人过来的。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没有,是我比约定时间早了许多。”他看着眼前有些慌张的女性,面上情不自禁的带上了笑容。
饭田天哉留意到绿谷今天特意打扮过,蓬松而柔软的头发被发饰固定伏贴在她的肩膀上,发饰上镶嵌的珍珠也像是隐匿在墨绿树叶间的露珠,头发距离上一次见面似乎长长了一些,浅色及膝长裙,同色系腰带随意勾勒出腰部线条,裙摆处也被做成了细碎的花瓣模样,但是绿谷似乎不太习惯这身装扮,落座后就一直埋着头玩弄自己腰带上的穗子,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在她脸庞打上一层暧昧的光影。
一时间饭田天哉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他和绿谷初识还是因为高中入学考试时的一场误会,也因为这场误会,才使得他和绿谷以及丽日三人成为朋友,她的性格温柔而富有包容力,像是漫画里的超级英雄一样骨子里带着关心他人的性格,是所有人都会喜欢的类型,饭田天哉自认自己也是属于喜欢她的其中一员。
刚开始只是作为朋友,但不知道何时开始这种喜欢变了性质,可能是在保须市那次差点死亡的经历也或许是平日里喜欢的累积,量变产生质变。
可饭田天哉不想再像保须市那次一样,因为对某种情感太过在意而丧失理智。
饭田接过服务生递来的菜单,随意的翻看一阵确定了自己想要的,尔后抬眼询问绿谷的意见“绿谷,你要吃点什么?”
服务生将那面印着各种昂贵菜品的单子无声的推到绿谷面前,也许他是误会了什么,也可能是为了今日还未达标的业绩,服务生指着其中几款向她滔滔不绝的推荐,而绿谷出久则睁大了那双翠绿色的眸子,盯着烫花内页不言一语,任谁都能看出来她显然是不太会应付这种场面。
但服务生似乎并没有被她的沉默所打败,“女士,若您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不妨征询一下您男朋友的意见?”
“男、男朋友?!”绿谷似乎因为服务生的称呼慌乱的挥着双手试图反驳,最终掩饰般的遮住脑袋,只能看到绿谷游移的双眼和空隙下血色顺着脖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上整个脸庞。
“抱歉,我们不是那种关系。”饭田天哉心中闪过一瞬间的失望,一本正经的比划着手出声帮忙,“普通的简餐就行了,绿谷可以接受吗?”
“可以的。”绿谷在服务生离开时略带惊讶的目光中轻咳一声,掩饰性的挽起耳边长发,手上学着饭田之前交通警察一样的动作,“饭田还是和原来一样啊,说话的时候喜欢这样比划。”
“说起来绿谷为什么会约我出来?丽日和轰没有一起过来吗?”饭田只是笑笑,不置可否,反而话题一转问起原因。
“啊.....那个啊…丽日和轰不会过来啦,我今天约你出来其实是因为上次新书发布会的时候不是正好在东京都那边吗,受了你和轰很多关照,轰这会儿还在外地没有回来,不过你这次来静冈我肯定要表示感谢啊。”等饭田开口询问时绿谷楞了一下,像是才想到原因一般挠挠后脑勺,有些腼腆的解释起来,“结果最后还是让你费心帮忙。”
语罢,绿谷抬起双眼,似乎在确定饭田天哉没有其他表情之后继续道,“而且还被服务生给误会。”
“不过都是些不足挂齿的小事而已。”他根本没有心思注意绿谷的神情,拿起桌上的柠檬水喝了一口,尽管柠檬的味道已经被迷迭香和热水稀释很多,但那股微酸而泛着苦涩的滋味却仍旧在他口腔中扩散。
“这样啊...”
并没有得到想象中答复的绿谷也照着饭田的样子端起水杯小啜一口,平日里和猪排饭十分合拍的柠檬水这时也变得不是那么惹他喜爱,不知原因的,两人似乎都没有继续刚才话题的欲望,上菜前都只是随意的聊了聊最近的生活状况,比如绿谷出久写的新书获得了社会一致好评,比如在家族公司里从基层做起的饭田天哉得到了主管的赏识,最近可能会得到升迁等等。
就在饭田天哉以为他们二人就要以这样的方式度过整个晚餐时间时,服务生的出现打断了他们之间熟悉而又疏离的对话。
“先生,这是您的餐点,请慢用。”
“…………”
服务生一走,空气就突然安静了下来,菜品的的热气氤氲在两人之间,饭田一时看不清她面上的的表情。
绿谷持着叉子在草帽盘里将意面卷成一座小山却又一副不准备吃的样子让饭田不由也停下了动作。从进门开始饭田就留意到了绿谷的反常,虽然自己也有过瞬间的晃神,但是也没有像绿谷那样几乎见面后的时间里都如此的不在状态。
“我想你说出来比较好,我们不是朋友吗?”饭田天哉打破沉默。
“可是我怕我说出来之后我们可能连朋友都没有办法做。”
绿谷出久闻言迅速的抬起头,显然心里已经有了想法,这样饭田心里的担忧减轻了一些。
“没有关系,你说吧。”
“……”
平日里一向言辞爽快的绿谷出久这时反倒是扭捏起来,红色再次迅速的占据她的脸庞,终于,在饭田的注视下,她先是深呼吸一下,像是做出重大决定一般,嗓音都比之前大了几个分贝:“我喜欢饭田!”
对面的人愣了一下,脸上带着明显的错愕,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收拾好情绪的绿谷只好红着脸再次重复。
“我喜欢饭田,不是普通朋友的喜欢,所以……”
“我也喜欢绿谷!所以能和我交往吗?”
饭田并没有问些诸如[为什么是我]或者[为什么不是轰]这样愚蠢的问题,他相信绿谷绝不会是拿这种问题开玩笑的人,他只是突然有些懊恼自己之前的畏缩,于是抢在绿谷之前说出了请求,做点聊胜于无的心里安慰。
“当、当然没有问题!”
得到肯定答复的饭田一颗心脏都快要被快活的情绪给撑破了,绿谷亦然,出声时甚至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绿谷...”
“饭田...”
同时出声又同时停住,瞬间的安静却没有带来任何尴尬,二人相视一笑
“还请多指教。”
“以后请多指教。”

评论(1)

热度(25)